第十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青海大学举行
2018/11/24 0:02:4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8年11月23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青海大学图书馆举行。本届共有18所高校和科研院的60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学金,两位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感言。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致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发表讲话,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水电取得的突出成就、学会开展奖励评定情况,勉励水电学子沿着老一辈水电工作者光辉足迹砥砺前行。中国水力发电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主持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黄河上游水电公司首席专家庞秀岚、青海大学教授钟德钰分别作“水光风储应用及清洁能源互补研究”、“天河动力学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

青海省水利厅副厅长石建平、省教育厅处长盛宗煜,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尚玛,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龚德文,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俊杰,中国电建集团科技部主任李志谦,水电四局总经理席浩,黄河上游水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德,国电大渡河公司副总经理严军,以及来自水电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电网经营、大学、科研院等单位的领导和来宾,获奖单位的老师和学生,青海大学师生共200余人出席了典礼。

以著名水利水电专家、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潘家铮先生名字命名的"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于2008年成立,截至2018年12月,参与捐资的单位56家、个人10名,基金本金规模已达4600余万元。基金理财收益主要用于"潘家铮水电奖学金"、"潘家铮奖"、“水电英才奖”和"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的奖励和管理等支出。

"潘家铮水电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和激励各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水利水电学科专业品学兼优、勇于创新的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从2009年起一年一届。

"潘家铮奖"(个人成就奖)由潘家铮基金设立并委托水电学会开展评审,旨在表彰奖励在水利水电工程科学技术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中国工程师、科学家,从2010年起每两年一评,每次奖励3人。

"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申请、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面向全国的水电行业科技奖项,从2010年起实行一年一评,历年申报成果涵盖了全国水电的设计、制造、施工、运行、管理和科研教育等各方面。

“水电英才奖”主要面向基层一线科技人员尤其是年轻技术人员,将于2019年开始评奖。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电子邮箱: leidy5378@126.com
微信公众号
京ICP备13015787号-1 版权所有: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