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在中国电建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3/7/23 16:15:1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在中国电建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范集湘

201379日)

同志们:

刚才晏志勇书记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明确了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活动范围和方法步骤。国资委督导组组长赵喜子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国资委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并对集团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出主要要求,对我们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督导组副组长王武斌同志就开展好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单位实际切实贯彻落实。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安排,我再强调三点。

一、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抓出特色,各单位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首先要解决好深刻认识和高度重视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各级总部机关、广大党员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实现党的伟大事业及促进集团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作出的重大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望,在国资委督导组的督导下,扎实、规范、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努力开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新局面。

二、必须做到领导带头。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很高的要求,广大职工群众有很高的期待。我们一定要坚持从严、务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此项活动。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主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也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做。我作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总部机关部门领导和各单位的领导都要带头,都要从自身做起,用党章、用八项规定作为一面镜子,认真查找并切实整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做到上级组织带下级组织、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行下效的示范效应。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履职尽责能力。要以务实的作风搞活动,讲求效率,注重质量,做到"不虚、不偏、不空",要使各环节目标要求切实做到位。

三、必须坚持统筹兼顾,两突出、两手抓、两促进。集团刚刚组建一年多,仍处在新设协同期,当前市场竞争激烈,"保增长"的生产经营任务十分繁重,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将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管理提升活动相结合,切实反对"四风",坚决整改作风,着力提升素质能力,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为职工办实事相结合,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应该解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凝聚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确保企业总体和谐稳定;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要处理好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各级领导班子要科学安排,各负其责,防止工作出现脱节、空档和"撞车",切实统筹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当下工作。总之,要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改革发展,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以领导干部作风的明显转变,以企业生产经营业绩和"保增长"的更好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同志们,国资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小组对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视,以赵喜子同志为组长、王武斌同志为副组长的督导组督导集团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对我们有力的领导、指导、支持和促进。我们要自觉接受督导组的督导和帮助,加强请示汇报,积极配合和自觉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建议、意见和指示。同时,集团公司党委还根据工作需要,组成了10个督导组,分片区对成员企业进行督导。集团各督导组成员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深入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督导工作。各成员企业要自觉服从督导组的督导,积极配合和支持督导组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的建议和意见,有机协同搞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

同志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集团公司今年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把教育实践活动和企业各项工作做好,向党和广大职工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