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可持续性评估规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3/9/15 14:16:52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3915 ~18日,为了促进我国水电更好发展,提高水电工作者对"可持续水电"的认识和把可持续性水电评估认证体系引入中国,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CSHE)和国际水电协会(IHA)联合举办的"水电可持续性评估规范"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CSHE常务副理事长兼代秘书长李菊根出席了1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并讲话,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主持仪式。

IHA派出了卡梅伦?艾恩赛德(Cameron Ironside)和道格拉斯?史密斯(Douglas Smith)两位专家,围绕IHA推行的《水电可持续性评估规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讲课。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三位中国专家就如何推进中国水电的可持续发展进行授课,分别是:《中国水电可持续性评估理论与实践》(国家水电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隋欣)、《我国可持续水电开发的实践与探索》(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周世春)、《绿色水电评估与生态文明建设》(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张博庭)。培训结束后由两家主办单位共同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有来自中国水利部、各大电力集团公司、流域水电开发企业、设计院、科研院所、设备制造企业、水力发电厂等43家单位共67人。

培训当中,两位外国专家结合规范内容和实践案例,交互式地对《水电可持续性评估规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辅以案例分析进行随堂练习,以四人为一组、每人分饰不同角色进行评估情景模拟,最后每组的评估员给出评估分数并阐述理由,外国专家再讲述他们当时的实际评估过程、评判理由标准和评价分数,以此作参照检查评价学员的理解接受情况,及时加以消化和巩固。这种讲解和练习有机结合的培训方式,得到了全体学员的充分肯定,大家表现非常活跃,随堂提问积极,师生互动频繁,培训效果良好。

三位中方专家的授课,结合我国现阶段就水电可持续性评估规范的试点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我国在推进发展绿色可持续性水电过程中取得的良好实践经验和存在的困扰,展望了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我国绿色水电评估与生态文明建设。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

 









张博庭

 

隋欣

 

周世春

 

颁发证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