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三峡集团成立二十周年暨三峡工程运行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3/9/30 21:50:56    新闻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中国三峡集团成立二十周年
暨三峡工程运行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本网讯(刘玉佩 王东红 报道)9月27日,在中国三峡集团成立二十周年、三峡工程运行十周年之际,集团公司没有举行盛大的庆典仪式,而是由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主持召开了一场务实的座谈会。集团历任与现任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和职工代表在北京、成都、宜昌三总部通过视频齐聚一堂,在回顾三峡工程建设运行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果经验的同时,更多的是展望集团公司未来前景,共商战略发展思路。
    曹广晶在座谈会上说,20年的三峡工程成就了三峡集团,集团公司在长期积累中形成了资源整合、全产业链集成、项目管理文化的核心竞争力,今天,三峡集团已成为世界水电行业的龙头。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曹广晶引用孟子的警句,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居安思危、集中智慧,对集团公司未来战略发展中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思考。"过去的二十年,我们取得了三峡工程建设和集团公司转型的巨大成就,为集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今天我们的发展面临了很多机遇和挑战。让我们充满进取豪情,充满成长自信,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为实现新的'三峡梦'而努力奋斗!"
    会风既简约朴素务实又有创新。曹广晶用一边播放幻灯片一边讲解的形式发言,让参会人员理解得更加深透。虽然会场简约到仅有一条会标的布置,但参会人员的收获却是丰富的,并且充满了希望。整个会程用于回顾过去的时间仅占三分之一,三分之二的精力用于对集团未来战略发展的讨论上。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领导和老职工对集团发展的发言充满了激情,热烈非常。
    集团公司老领导李永安、贺恭、郭涛、袁国林、秦中一、杨春锦等在回顾与三峡工程、集团公司一路相伴成长历程的同时,纷纷为集团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离退休老同志程山、刘洪泰、陶楚才、李启凡等也分别为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路径建言献策。
    他们感慨,"能够参与三峡工程建设,是人生之幸事,我始终怀有感恩之心。""从最初的六百多人到今天的一万五千人,我们三峡公司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集团成立30年的时候,希望我们仍然能够参与见证,我们30周年再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