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刘家峡水电厂六举措强化迎峰过冬
2013/11/6 21:02:13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1月1日,为贯彻落实甘肃省电力公司迎峰过冬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刘家峡水电厂结合生产运维实际情况,以及四季度将要实施的五项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特制定《刘家峡水电厂2013年迎峰过冬组织安全技术措施》,以确保冬季各工程项目安全顺利进行和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能及时优质、高效、安全、文明、如期完成各项设备检修工作,合理调配、科学安排,协调好迎峰过冬期间主辅设备检修与维护间的关系,保障运行设备健康稳定运行,彻底解决迎峰过冬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

  措施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职责,做好冬季安全发电和重点项目顺利施工。按照调令做好安全大发电的同时,确保三号机A级检修、四号机组B检修、330千伏开关站间隔扩建和母线改造及开关站消缺工作、溢洪道六号工作门大修等重点工程项目和冬季防凌、设备防寒保暖等相关工作的顺利展开。二要做好各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工作, 认真进行危险点分析并落实预控措施,保证各工程项目安全顺利实施。在工程项目开展过程中,加强对高空、起重、打磨、车削等作业的安全、技术管理,监督作业人员做好人身防护,避免人身伤害事故发生。三要针对检修点多面广、交叉作业面多的特点,合理组织人员,优化生产技术力量,各级管理人员坚持到岗到位,强化现场管控,确保各作业面安全和作业质量。特别是要加强监护,防止人身伤害。在作业期间严禁二次误接线、误配线,防止误碰、误接造成直流系统短路、接地。四要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把好"两票"关,杜绝无票操作,严禁误操作事故发生,确保主设备健康正常运行。五要加强设备的巡回检查力度,必要时增加机动巡回次数,发现设备缺陷及时联系检修人员处理。对设备不停运无法处理但不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缺陷,按照设备闭环处理的原则上报,并制定措施加以监视。六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在11月日之前,认真排查本辖区内防冻措施的落实情况,尤其是生产、生活供水系统系统的防冻措施,严防低温引发设备故障、设备损坏及水工建筑物损坏,并防止采暖、升温装置引发火灾,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的管理和加强劳动保护,做好防冻、防滑措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