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峡工程史料选编》进入大纲确定阶段
2013/11/11 10:15:27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11月5日,《三峡工程史料选编》编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宜昌召开,这标志着该书从史料海选阶段进入大纲确定阶段。会议由编委会主任、中国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沙先华主持,编委会主任、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编委会总编辑袁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峡工程史料选编》是一套系统、全面、准确记录三峡工程百年历程,反映工程建设成就,展现工程巨大效益,弘扬三峡精神的史书,由中国三峡集团和宜昌市政协联合编纂。史料选编工作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近4个月的工作,史料收集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各卷卷目大纲初稿基本完成,呈现出开局有力的良好势头。

    史料选编全书约1300万字,计划"两年完稿,三年出版"。今年年底前完成各卷编纂大纲,2014年初完成大纲审定,年底前完成初稿并形成样书,2015年组织专家审查并完成修改,2016年上半年正式出版发行。

    此次会议确定了《三峡工程史料选编》从原先的九卷增加为十二卷。分别为"百年梦圆卷"、"工程建设卷"、"机电工程卷"、"电力生产卷"、"通航工程卷"、"百万移民卷"、"生态环保卷"、"工程科技卷"、"工程管理卷"、"标准规范卷"、"三峡文化卷"和"附录索引卷"。会议还通过了调整编委和各卷顾问、主编、副主编的议案和成立审查专家组的议案。

    沙先华对编纂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两年完稿、三年出版;集中精力,绘就鸿篇;循序渐进、确保质量;协同努力,各方支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他再次强调了《三峡工程史料选编》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编纂人员按照12卷书的总体框架,按照统一的体例和规范,按照确定的时间目标,高质量地完成各阶段性编纂任务,确保《三峡工程史料选编》如期出版。

    编委会主任、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在讲话中强调,《三峡工程史料选编》目前开局非常有力。下一步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二是要不断提高编纂工作水平,精益求精,确保质量。

    编委会总编辑袁国林对下一阶段编目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下一阶段工作应由海选转为编目,在继续收集资料的同时应注意资料梳理,编目分为卷、篇、章、节、目五个层次,强调在选编工作中应将工作认识由为集团公司服务提升到国家层面。他还分别对卷篇目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和建议。

    编委会全体成员,各卷顾问、主编、副主编,审查专家组召集人以及编委会总编室人员出席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