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长江电力科技创新专题网站上线
2013/11/18 11:06:41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11月14日,长江电力"科技创新在岁修中的运用"专题网站正式上线。这是长江电力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核心能力,激发基层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长江电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成绩斐然,围绕大型梯级电站群的调度、运行、检修等关键技术问题,大力组织科研攻关,先后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和62项专利。为继续努力营造学习创新的浓厚氛围,提升员工科技创新的主观能动性,长江电力结合当前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岁修适时推出了"科技创新在岁修中的运用"专题网站,为广大员工开辟一个科技创新学习交流平台。
    专题网站以反映长电人致力研究大型水电站设备设施维护规律,勇于探索、敢于创新,通过推进新科技、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努力提高检修效率和设备可靠性,并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做出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主要目的。该网站重点搭建了"我爱发明"专栏,旨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情况;同时,网站专门还开设了"科技明星"专栏,聚焦创新成果发明人的灵感源泉、大胆设想、研发实验及实践运用,突出科技以人为本、创新始自于人的本质,从而激发更多的人去思考、去创新、去实践。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的要求,要求全社会最大限度调动科技人才创新积极性,尊重科技人才创新自主权,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氛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长江电力将结合巨型电站群的生产运行实践,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力度,大力培育创新风气,引导员工继续发掘创新的思维和创新行动,积极开展自主科研和技术攻关,着力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努力走在全国创新型企业的前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