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书记:以砸锅卖铁的决心大兴水利
2013/11/29 0:47:18    新闻来源:浙江

  26日上午,宁波市召开"菲特"强台风抗洪救灾工作总结表彰暨治水强基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以砸锅卖铁的决心大兴水利,切实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所有参加抗洪救灾的干部群众、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志愿者致以敬意,向大力支持抗洪救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面对百年一遇的强台风强降雨侵袭,全省各地特别是宁波等地紧急动员,科学应对,不屈不挠,众志成城,奋力夺取了抗洪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涌现出一大批可亲可敬、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展现了一幅幅气壮山河的多彩画卷,充分展示了浙江人民抗洪救灾的风采。这一重大胜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取得的,是在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的果断决策和科学调度下取得的,是在各方密切协作和众志成城下取得的。这一重大胜利,再一次有力证明,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我们党具有高超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具有鲜明的先进性,浙江人民具有自强不息、同舟共济的优秀品格。

  夏宝龙指出,目前全省抗洪救灾应急工作已完成,转入了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要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继续奋力拼搏、顽强作战,扎实做好余姚等重灾区恢复重建,特别是保障受灾群众平安过冬,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夏宝龙指出,这次"菲特"强台风和今年的大旱,暴露了我们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上欠账较多,难以满足防洪水、防内涝的紧迫要求。大灾之后要思大治,大治之中要抓大干。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水利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加强水利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来部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来实施,以砸锅卖铁的决心,对我省相关设施进行大摸底、大规划、大检修、大建设,强化"全省一盘棋"、"疏堵两手抓"和"兴水利、防大灾、除大害"理念,努力建成一批"千里海塘"式的大工程,确保能经受百年一遇甚至更大灾害的考验。

  赵一德、刘奇、卢子跃等出席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