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施工专委会2013年工作总结
2013/12/17 13:35:45    新闻来源:施工专业委员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施工专业委员会2013年工作总结

 

2013年已近年底,现将一年以来专委会的工作总结如下: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施工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换届工作于20128月顺利完成,至此新老秘书长的交接工作也告了一个段落,新一届施工专委会归口在中国水电建设股份公司工程科技部管理,在上级各有关部门、有关领导的关心和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专委会的日常工作很快步入正常轨道运作。

施工专业委员会于2004年成立至今已经近10年了,专业涵盖面不断变化,会员单位也在变化, 这次施工专委员会换届时,根据专业特点,考虑到一些具体的问题,对专业委员也作了调整,同时对会员单位也做了调整。会员单位是专委会组成的基础,专委会要开展工作,首先必须落实会员单位。近年来,部分会员单位因为组织机构调整,联系人和部门领导变动较大,特别是部份联络员退休或调动,加上一些单位领导不重视社团组织,费九牛二虎之力也难找到新的联络员,致使有些通知或信息不能顺利到达实际在岗的工作人员手中;另外,很多单位都在重新审查参与社会团体的情况,个别单位因为已没有水电方面的业务,因而表示要退出。针对这种情况,专委会通过电话、邮件、传真等形式与各单位进行交流与沟通,并对会员单位进行了梳理,对会员单位联系人信息进行了更新,建立和健全了会员单位的资料信息。秉承"少而精"的原则,清除了部份长期不参加专委会活动、不缴纳会费的会员单位,并发展了一些新的会员单位。目前,专委会的会员单位为40个,今后,根据需要,还将不断发展新的会员单位。

20137月初,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所承担的"TBM渣料运输及返程带料大倾角长距离空间曲线转变皮带机的研究与应用"科研课题结题了,专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对该项课题进行了成果鉴定会。使其顺利上报。

2013923日到27日,施工专业委员会与全国水利水电施工技术信息网在四川成都联合召开了专委会年会暨土石坝工程施工专题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全国水利水电施工技术信息网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施工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参会代表共计110余人。会议通报了施工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聘请了有关专家、院士做主题报告,会上有多位奋战在水电建设一线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会后还组织了与会人员到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承建的长河坝水电站施工现场进行技术考察。会议收到并收编论文专集40篇,会上交流论文12篇,与会代表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品价,希望专委会能多开展这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

    2013112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施工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耐久性专业委员会会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成都联合主办"优质混凝土骨料加工技术研讨会"。会议由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与中国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水电行业业主、设计、施工单位的领导、工程技术人员和受邀请参会的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共86人。会议邀请了从事混凝土材料研究专业、骨料加工技术专业、设备制造专业的国内外专家作了相关专业最新发展的技术报告,与会代表对提出研讨的问题和施工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写的专著《混凝土骨料料源与骨料加工技术》中的主要论点进行了认真讨论,会上对高性能混凝土与骨料加工技术进行研讨,聘请国外专家作近期高性能混凝土研究和骨料加工技术的介绍,聘请有关专家做专题讲座,同时对《混凝土骨料料源与骨料加工技术》专著有关内容进行会审。

原定的三本系列专著,第一本《缆索起重机》、第二本《大体积混凝土预冷技术》已出版,第三本《混凝土骨料料源与骨料生产技术》一书已脱稿,年底交出版社。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施工专业委员会

2013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