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印发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纪要的通知
2013/12/30 11:16:02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各会员单位:

2013427日,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在北京华膳园会议中心召开,现将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希望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推动学会进一步做好促进水力发电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水力发电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水力发电科技人才成长和业务水平提高的工作。

附件: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纪要

                                           二○一三年五月十日

附件: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纪要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于2013427日在北京华膳园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北京各发电集团、科研院所、水电设计施工管理单位和新闻媒体等24个团体会员的35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满祥主持。

北京院副院长严旭东代表学会理事长致欢迎辞,对百忙中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开拓进取,利用好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这个平台,用共同的心愿和力量,继续改进学会工作模式,创新管理思路,增进学术交流,全力做好服务,为推动水电、新能源科技进步,推动国家能源建设和经济繁荣昌盛,再创新的辉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会常务理事、监事会监事长吕明治作学会2012年工作总结暨2013年工作思路报告,学会秘书长徐力波作2013年学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会议纪要如下:

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传达中国科协第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会2012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学会今后进一步发挥会员单位科技人才的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学会常务理事、监事会监事长吕明治作学会2012年工作总结暨2013年工作思路报告,指出:2012年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北京市科协等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会在举办学术活动、交流学术成果、促进科技进步、加强学会建设、履行社会职责、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

2012年学会主要开展了下述工作:一是召开学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研究部署学会全年相关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学会团体优势,扩大信息的交流与沟通,做好学会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成功主办北方省(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二十七次联系网工作会议,围绕学会工作如何更好地为水利水电行业可持续发展服务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学会先后选派多位专家,参加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组织开展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重点项目"中"特大型梯级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及高效运行若干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咨询"、"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评审及《中国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发展报告》编写等工作;四是积极组织十余位专家,圆满完成《大中型水电工程建设风险管理规范》中"大中型水电工程规划设计"部分的风险分析及控制措施等方面的编制工作,为水电工程安全质量控制和风险防范管理提供服务;五是将申请到的北京市科协重点项目资金,专项支持电网调峰与抽水蓄能专委会召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电网调峰与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2012年学术交流年会"及"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第二届青年管理论坛",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六是组织开展"第十五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推荐与评选"、"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推荐"的申报等工作,在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推荐活动中,学会推荐的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吕明治同志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光荣称号;七是积极参加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兄弟学会举办的各类专题讲座、工作会议、学术交流等活动,利用会议交流,加强沟通联络,领会业务主管单位的工作要求,学习工作经验,相互借鉴,为做好学会工作奠定基础;八是按照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统一部署,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启动中国科协会员管理系统研究,重点做好学会网站维护工作,积极宣传各会员单位,报道学会工作动态,规范个人会员信息管理等工作,为扩大学会影响,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提供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3年,学会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把握学会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善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紧紧围绕行业可持续发展需求,加强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推广,努力提升学会服务能力,突显学会服务水平。

与会理事和代表认为,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字简洁,实事求是,希望学会充分利用学会平台开展专题研讨和宣传,为会员单位间的横向交流、和谐发展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三、学会秘书长徐力波2012年学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就20126月至20133月学会的收益和支出状况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2013年下半年学会的主要工作计划与预算。

四、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进行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同意发布执行。同时,研究落实评选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及推荐"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相关工作。

五、会议就学会推迟开展换届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鉴于当前水利水电行业内多家单位战略调整,涉及到学会会员单位办公地点及人事变动,以及部分个人会员工作变动,如三峡集团、葛洲坝集团总部迁入北京,按照社会团体会员实行属地化管理的要求,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员单位迁入北京后需要将其个人会员从原地方学会转入我学会,影响到学会换届工作正常开展,为增强学会的履职能力和服务会员能力,同意推迟开展学会换届工作,并通过了秘书处提出的学会换届筹备工作方案,拟定于2014425日前后召开学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的。今后,学会将不辜负各理事单位的期望,搭建更大更广的交流平台,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水电科技创新与进步,积极推动我国水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