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坝通航工程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
2014/1/10 15:12:45    新闻来源:高坝通航专业委员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高坝通航工程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于20131115日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来自国内水力发电、内河通航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应邀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高坝通航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专委会挂靠单位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通航建筑物建设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协办。

111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第五届高坝通航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主持,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由于第五届高坝通航工程专业委员会任期已届满,根据《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对专委会进行了改选。换届选举之前,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张瑞凯教高代表专委会作了第五届高坝通航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从学术交流、成果凝练、科技研究、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第五届专委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了希望。吴义航副秘书长主持专委会换届选举议程,在专委会秘书处前期进行的第六届专委会委员推选工作的基础上,会议最终选举产生了72位新一届专委会会员,同时推选李云等12位同志为新一届专委会领导层,聘请梁应辰、仉伯强、张瑞凯三位德高望重的老委员为专委会顾问委员。 

换届选举之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童迪教高,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金国强教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胡亚安教高应邀分别作了"重庆长江小南海水电站枢纽工程布置及船闸设计"、"富春江枢纽通航建筑物扩建改造工程建设方案选择"、"乌江思林垂直升船机关键技术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 

最后,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云教高代表新当选的第六届高坝通航工程专业委员会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要点提出了意见:一是遵循国家水电和水运战略发展方向,努力促进通航事业的发展;二是搭建优良服务平台,促进通航领域科技创新;三是大力培育科技创新成果,培养通航领域科技人才;四是完善专委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1115日下午,会议组织与会代表考察南京市秦淮河船闸扩容改造工程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基地。

 

会场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李云副院长主持会议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戴济群副院长致辞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吴义航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第五届高坝通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瑞凯教高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参观南京市秦淮河船闸扩容改造工程

 

  参观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基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