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天津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13年学会工作总结
2014/1/10 16:27:11    新闻来源:天津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3年,天津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天津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悉心指导下,在挂靠单位中水北方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力支持下,通过全体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开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2013年工作做如下总结。

1、党建方面,在根据天津市民政部门及市科协统一部署下成立的中共天津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支部的基础上,本着先建设后健全的原则,将支部成立备案至挂靠单位党委,积极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就如何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党的凝聚力等方面做了广泛的意见调查,支部宣传委员张力忠积极参加市科协组织的关于十八大精神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宣讲活动,同时也做好了进一步学习活动计划。

2319号学会召开了专委会主任委员与秘书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各专委会去年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情况,布置本年度活动计划。

3 329日召开了天津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有13个理事单位的31位理事及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 会议听取了学会2012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收支报告并审议通过;一致同意部分单位的理事变更;传达了李源潮同志在中国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以上内容理事们进行了自由发言,认真审议了2012年学会工作报告,学习讨论李源潮同志关于科协工作的讲话精神,交流各理事单位在水电发展新形势下的目标及工作,特别肯定了学会在构建交流平台、发挥桥梁与纽带方面的作用,对2013年学会在学术交流、个人会员管理系统使用等重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天津水电学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与思路。

4、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天津市第二十八届科技周活动。根据市科协统一部署,结合本市今年科技周主题,我会水工专委会在天大水利系对在校的大学生进行了科技周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至 519号第二十七届科技周活动开幕,学生们也展出了精心制作的"爱水"系列宣传展板,展板制作内容立即吸引了校园学生观看,起到了宣传效果。

5、为迎接2013年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服务本会理事单位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学会组织了"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物"培训课程,特邀天津大学水利系主任,同时也是我会理事,水工专委会主任的戚蓝教授主讲,具有专业水准的培训获得了学员以及会员单位的好评,培训人数共计33名。

6 2013925日,北方省(市、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二十八次联系网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新、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北方省(市、区)网长单位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原院长、陕西水电学会副理事长郑合顺,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和平,天津水电学会田清聚、杜雷功副理事长以及天津、北京、河北、河南、陕西、青海、甘肃、宁夏、湖南等九个省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学会代表、天津水电学会理事及代表共计35人。会议由承办方天津水电学会副理事长田清聚和陕西水电学会副理事长郑合顺先后主持。

会议首先由天津水电学会挂靠单位--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张和平总经理致欢迎词,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郑合顺代表网长单位致辞,天津市科协白景美副主席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新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安排了2个专题学术报告,由天津水电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水利水电基础工程局肖恩尚总工做了《覆盖层帷幕灌浆设计方法探讨》报告。该报告从基础工程设计的实际出发,结合国内外基础工程覆盖层帷幕灌浆的最新发展情况,比较多种工程实例,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指导意义。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陈绍松副总工做了题为《中水北方公司国际工程发展经验浅析》报告,概要介绍了中水北方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步得到的国际工程勘测设计的一些体会。两位专家的报告精心选题,充分反映了天津水电学会会员单位既有对前进发展中关键技术问题的探索,又有对水电企业走出去的过程的展现,得到了与会代表关注与好评。

学术报告后,进行了学会工作交流。北京、天津、河北、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湖南等学会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分别做了发言。通过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兄弟学会间的了解,加强了沟通,分享了经验,增进了友谊,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最后陕西省水电学会副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同时他向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做了精心安排的天津水电学会表示了感谢。

本次会议得到了天津市科协的大力支持,白主席亲自到会讲话,得到了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鼎力相助,得到了各参会单位的积极响应。在承办单位天津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和周到服务下,北方省(市、区)二十八次联系网工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于2014年学会工作重点设想:1.召开学会专委会主任与秘书长工作会;2.召开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3与甘肃、宁夏、湖南等省水电学会联合召开"水电站扩容改造及自动控制技术研讨会"。

天津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4.1.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