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学术交流会召开
2014/1/23 12:31:54    新闻来源:新疆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31120日上午,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小水电专委会、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发电专委会、国际小水电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学术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水利部部水电局副局长李如芳、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杨炯、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总干事刘恒、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出席并致辞。水利部水电局及各委员、会员单位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与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承办,小水电专委会秘书长程夏蕾教授主持会议。

学术交流会紧扣"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 这一主题。水利部水电局付自龙副处长在交流大会上介绍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自所在地区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的开展情况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学术交流会有效地促进了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为全国进一步开展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交流会还对征文优秀论文作者获奖者代表进行颁奖。3篇应征论文获一等奖、5篇论文获二等奖、7篇论文获三等奖。来自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广东省梅州市水务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杭州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的6位优秀论文的作者代表分别就"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水能资源配置效率目标的研究"、"走出误区 精心设计"、"农村水电改造项目绩效评价方法研究"、"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小型轴流式机组增效扩容"、"农村水电增效扩容相关适用技术标准分析"、"九宫梯级水电站水轮发电机降压改造"等议题作大会交流报告。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和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厂家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小水电》杂志编辑部作为两个专委会秘书处的直接职能部门,全程策划并参与本次学术交流会,负责会议材料的起草和准备、应征论文的审稿及论文集的出版和优秀论文评选工作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小水电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供稿)

水利部水电局副局长李如芳致辞

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杨炯致辞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致辞

程夏蕾所长主持学术交流会

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奖后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