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非洲35个国家在建项目200余个 书写友谊新篇
2014/2/27 10:52:16    新闻来源:国际商报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水电)是一家成立于1952年的中央直属企业,公司总营业收入在全球最大225家承包商中排名第14位,海外营业收入位列第23位。集团公司可以提供从设计、融资、工程总承包到工程项目管理的综合服务。

水利水电建设工程是中国水电的核心业务,在保持能源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我们也在公路、铁路、房建、码头、桥梁、给排水、市政工程、机场建设、清淤疏浚、海事项目及其他综合性项目等方面不断打造优良工程。

中国水电在非洲35个国家共有在建项目200多个,总合同额超过200亿美元,其中刚果(布)在建项目共10个,合同额近4亿美元。中国水电于2011年进入刚果(布)市场,尽管工作条件极其艰苦,设备物资严重匮乏,语言沟通交流受限,克服了种种困难迎难而上,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完善经营模式,打造标杆工程;用科学的创新、优秀的人才和过硬的技术,优化在建项目施工方案,确保如期履约,积极推动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刚果(布)凯塔公路工程项目,是刚果(布)北部地区凯塔连接喀麦隆边境段公路整治工程,总长312公里,施工环境恶劣,疟疾严重,较大的降雨量严重制约着项目的施工,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并如期履约,项目部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探索在热带雨林气候中的施工工艺,制定一系列的雨季施工方案,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确保了项目的施工质量和进度,树立了优良的施工形象,项目部所在的村庄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中国水电"村。

 

中国水电在参与刚果(布)基础建设的同时,严格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将企业文化融合到当地文化和风俗中去,提供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中国水电在刚果(布)拥有当地雇员1200多人,不仅给雇员提供良好的薪金水平与社保福利,并且非常重视雇员的技能培训,带动了当地就业的同时,更是提高了当地劳动力的专业水平。

在不断打造优良工程和开拓市场的过程中,中国水电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2012年3月4日在刚果(布)布拉柴维尔军火库发生爆炸后,中国水电第一时间组织协助救援并向灾区捐赠生活物资;为改善当地学校体育教学设施,向韦索市米歇尔˙甘贝拉高中捐赠一个标准化篮球场及其他体育用品若干;为逐步提高当地工人的综合素质,定期组织施工技能、安全、健康知识讲座,并按规定定期为当地雇员发放劳保用品,组织当地雇员体检等,充分发扬国际知名企业责无旁贷地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

随着中国水电在刚果(布)市场的逐步发展,在用优质工程回馈当地人民的同时,中国水电也将与刚果(布)人民一道,书写中刚友谊新的篇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