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摩根士丹利等十余家金融咨询公司造访水电水利规划总院
2014/4/17 15:52:57    新闻来源:水电总院
 

供稿: 水电总院 王有春

2014414日,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咨询公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鼎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香港新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博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INVUSERS、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平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上海惠理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路博迈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国内知名投行与基金公司的代表到访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就中国风电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水电总院副总工易跃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郭雁珩,以及木联能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易跃春副总工介绍了水电总院在可再生能源技术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主要职能和开展的有关工作;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郭雁珩重点对我国风电发展现状及前景,以及可再生能源数据库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和展示。

来访客人对总院数据库的建设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示愿与总院进一步加强行业信息合作和交流。易跃春副总工就大家所关心的风电行业热点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代表总院希望与各大公司加强信息应用方面的合作,扩大可再生能源信息在证券金融市场的影响,推进可再生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委托水电总院建设了国家风电信息管理中心,开展风电信息管理系统、全国风电场工程数据库和中国风力发电工程信息网的开发和建设工作,初步建立了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产业发展统计和评价体系,取得了可再生能源信息化建设初步成果。

2013年,为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和健全产业体系,准确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做好相关信息和技术服务工作,国家能源局批准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国家风电信息管理中心的基础上,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

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的成立,促进了水电总院建立国内全国最权威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平台和资源数据库,成为我国可再生能源信息化建设的领头羊,相继完成全国31省(区)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以及生物质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地图绘制工作;发布风电建设成果统计季报,编制了《中国风电"弃风"研究报告》等行业报告;组织开展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项目信息统计工作,为国家征收分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费用等提供基础信息支持;编制和发布年度全国风电、光电等可再生能源建设和运行统计报告、年度全国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2014年,水电总院被国家能源局确定为第一批咨询研究基地。水电总院将充分发挥其在技术领域和信息化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引领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