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雷会见武警水电指挥部主任李光强、政委贾方亮一行
2009/8/4 8:58:02    新闻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8月3日上午,水利部部长陈雷在水利部会见了武警水电指挥部主任李光强、政委贾方亮一行,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武警水电指挥部副主任岳曦、参谋长于英洲等参加会见。


  武警水电指挥部领导汇报了武警水电部队纳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介绍了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构想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他们表示,武警水电部队纳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得到了水利部党组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今后将努力完成好水利部交付的各项水利建设与防汛抢险任务。


  陈雷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武警水电部队纳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以及中央军委有关领导同志作出了重要批示。在不增加编制、不调整基本部署、不改变保障方式的前提下,按照“整体纳入、重点建设、平战结合、逐步优化”的原则,把武警水电部队纳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作为我国防汛抢险救灾和水利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意义重大而深远。


  陈雷对武警水电部队长期以来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水利建设等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武警水电部队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水利大局,在三峡、南水北调、满拉水电站等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武警水电部队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己任,在防汛抗洪防台、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过程中,勇挑重担,顽强拼搏,化解风险,转危为安,特别是在唐家山堰塞湖、重庆武隆堰塞湖、广西卡马水库、西藏易贡滑坡等险情处置中,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发挥了抢险救灾尖兵的突出作用。


  陈雷就武警水电部队纳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后建立工作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息共享、强化培训演练、搞好后勤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表示,水利部将在水利建设和抢险救灾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对武警水电部队给予支持。


  2009年1月,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向国务院、中央军委呈报了《武警水电、交通部队纳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方案》的请示,7月1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了水电、交通部队纳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方案。


  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和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作者:韩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