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二届世界水电大会在冰岛举行
2009/8/4 16:25:2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国际水电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水电大会(IHA 2009 World Congress)于6月24日至29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
    来自5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水电界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金融机构、非政府组织等27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冰岛共和国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ólafur Ragnar Grímsson),冰岛共和国能源、工业与旅游部部长凯瑟琳·朱丽多蒂(Katrín Júlíusdóttir)等冰岛政要到会表示祝贺、致辞并参加了大会的相关讨论。
    大会就能源政策、水资源政策、水电与气候变化、水电项目投资与融资模式、碳汇交易、温室气体排放及水电可持续发展等多个与行业发展相关的热点议题展开了陈述及互动式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林初学应邀向大会代表介绍了三峡工程的投融资管理情况;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厚群院士应大会组委会邀请做了题为“汶川地震下的大坝安全与中国水库诱发地震研究”的精彩演讲。
    6月23日,林初学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匡尚富院长应邀出席了会前举办的IHA咨询会。国际水电界高层人士与各相关行业和组织代表共济一堂,深刻剖析水电开发面临的各种挑战,并就如何应对这些挑战以实现水电可持续发展进行探讨。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先生全程参与IHA咨询会的讨论,并在开幕致辞和会议总结中阐述了冰岛政府不遗余力推动水电、地热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开发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国家政策,并对如何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表了其精辟的看法。此次咨询会议为IHA制定未来两年的工作方针和行动计划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6月25日,林初学与长江电力财务总监傅振邦、中水电公司副总经理王禹赴总统官邸拜会了冰岛共和国总统格里姆松先生,介绍了三峡工程和中国三峡总公司以及中水电公司情况,对冰岛重视环境保护在地热电水电开发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钦佩,表达了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的意愿。格里姆松总统对林初学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在水电及其它可再生能源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的建设成就表示赞赏。总统先生介绍冰岛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资源和开发利用经验,非常愿意与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界分享和合作,欢迎中国三峡总公司与冰岛企业合作,参与冰岛和其它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中国驻冰岛共和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参加了会见。(信息来源:中国三峡总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