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考察呼蓄电站
2014/7/1 20:49:43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6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深入大青山考察呼蓄电站工程建设情况,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三峡集团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呼蓄公司董事长张国良陪同考察。
    白向群一行先后查看了上水库、下水库、地下厂房等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张国良向白向群介绍了呼蓄电站建设情况和三峡集团在内蒙古的其他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目前,呼蓄电站上下水库工程已基本完工,并正在蓄水,1号机组开始调试,首台机组10月份将开始发电,届时,呼蓄电站将会对蒙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自治区清洁能源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但呼蓄电站外送线路建设、运营模式和电价机制目前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三峡集团在内蒙古的其他清洁能源发展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期盼自治区政府继续关注和支持三峡集团在内蒙古的发展,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对三峡集团内蒙古区域内各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三峡集团加快实现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的战略目标。
    在听取张国良汇报后,白向群对呼蓄电站工程建设和三峡集团在内蒙古的清洁能源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呼蓄电站是自治区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当前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希望呼蓄公司继续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做好工程各项收尾工作。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自治区政府将协调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争取在呼蓄电站投产前明确电价机制和运行模式。希望三峡集团牢牢把握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中"把内蒙古建成保障首都服务华北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这一重要战略机遇,加快清洁能源开发步伐,努力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