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电投水力发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在黄河公司挂牌
2009/8/11 7:59:26    新闻来源:中电投集团
    8月6日上午,“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中电投水力发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在黄河水电公司公伯峡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公司水力发电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走向了专业化道路,该公司水电技能人才培训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中电联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玉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张爱国、中电投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处长吴少峰和黄河水电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谢小平共同为“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中电投水力发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揭牌。

    2008年3月18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同意在黄河水电公司新建“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中电投水力发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核准的鉴定范围为水力发电行业电气值班员等20个特有职业工种,鉴定等级为初级工、中级工和高级工。这不仅为该公司培养鉴定技能人才搭建了新的平台,为提升公司员工素质,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创造了条件,也为全国水电职业技能培训指导工作架起了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桥梁。

    徐玉华在仪式上指出:中电投水力发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的成立是黄河水电公司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新阶段的开始,担负着重要的考核鉴定任务。鉴定站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职业标准、鉴定工作规则和国家有关制度规定,严格鉴定工作程序,强化鉴定考务管理,确保鉴定质量。同时,积极做好考评员队伍的组织和建设工作,对鉴定工作的每个环节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努力开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新局面。

    谢小平在仪式上表示:职业技能鉴定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水电公司将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促进水电事业发展的高度,切实加强鉴定站的制度建设,推行标准化管理,强化工作职责,完善基础建设,充分利用公司所属电站机组种类多、设备型号全的优势,为水电技能鉴定工作探索新的经验,努力办出水力发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的特色。作者:安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