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江西省农村水电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2009/8/12 8:05:00    新闻来源:江西省水利厅网站

  8月6日,全省农村水电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各设区市水利(水务)局建管科科长、小水电代燃料所在县县水利(水务)局局长参加会议。文林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今年5月全国农村水电工作会议和6月全国2011~2020年水电新农村电气化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了前阶段我省农村水电工作,部署了今年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农电工作,商讨了2006-2008年我省小水电代燃料扩大试点项目验收事宜,对《小水电代燃料标准(征求意见稿)》、《小水电代燃料规划编制规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文林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农村水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今后农村水电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这次会议恰逢我厅新“三定”方案确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次会议。他对参会人员以及全省农电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水电工作高度重视,连续五个中央1号文件中提出要加强农村水电、小水电代燃料等工程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农村水电肩负的重责。农村水电、水电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小水电代燃料具有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对服务“三农”、促进农民增收、促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要通过农村水电工作把党的温暖、政策、关怀送到农民手中;农村水电工作要紧紧围绕水利部和厅党委的总体部署来开展。随着农村水电管理职能的明确,省农电局的工作要根据新的形势及时做出调整,要进一步研究如何细化和履行职能,工作力度要加大,工作范围要拓宽,工作要求要提高。二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要抓住新“三定”方案确定、职能明确这个机遇。大家回去后要积极开展工作,争取在当地政府机构改革中明确职能,落实机构、人员编制和工作经费;要抓住国家将小水电代燃料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县建设纳入国家扩大内需范围、水利部正在开展2009-2015小水电代燃料项目实施和2011-2020年水电新农村电气化规划编制这个机遇,做好有关工作,为江西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三要振奋精神,积极工作。要加强农村水电监管,认真开展清理整顿“四无”水电站“回头看”活动,对前段时间清理整顿“四无”水电站进行全面梳理,该补课的要补课,坚决杜绝出现新的“四无”水电站。对一些已建、在建且未履行基建程序的项目要抓住不放,跟踪督查,对一些遗留问题特别是规模较大的“四无”水电站要加大清理工作力度。同时,既要抓大也要抓小;要做好2011年-2020年水电新农村电气化规划,争取江西有更多的县进入全国规划;要做好2006年-2008年小水电代燃料试点收尾、验收及2009年新开七个小水电代燃料项目各项工作;要做好“十一五”水电农村电气化县达标建设有关工作,为明年全部达标验收做好准备;要积极配合省发改委开展近期对我省小水电标杆电价和最低保护电价的调研、制定工作。

  会议邀厅组织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到会介绍了省政府批准的我厅新“三定”方案的有关情况。该方案明确我厅具有“按规定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组织实施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作,负责农村小水电的管理和监督”等全省农村水电行业管理职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