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马洪琪院士对由六局参建的溧阳抽水蓄电站予以肯定
2014/8/18 12:02:06    新闻来源:水电六局

2014年8月9日至12日,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发电有限公司在溧阳组织召开了特别咨询团第五次会议。马洪琪、曹克明、石瑞芳等院士及资深专家,对由水电六局参于建设建设的溧阳抽水蓄能电站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水电六局在尾水系统施工中长距离不良洞段开挖遇到的诸多施工阻碍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是名不虚传是地下施工"王牌军"。

第五次特别咨询会期间,专家查勘了工程现场,仔细阅读了会议材料,听取了参建单位关于工程进展和第四次咨询意见的落实情况,以来近阶段施工中碰到的重大技术难点问题汇报。马洪琪院士说,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参建各方克服困难,上、下水库、水道、地下厂房等主要部位的开挖支护及大坝填筑已经结束,上下进出水口结构混凝土、库岸面板、厂房结构混凝土、钢管及机组座环蜗壳等金属结构安装全面展开,实现了从开挖支护和土石方填筑向混凝土浇筑和金属结构制安的重大转折,工程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工程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较好,生态修复到位,各工作面安全文明施工状况良好,环境保护与绿色施工同行,工程基本顺利,整体势头良好,全线提高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承担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尾水系统工程施工建设的水电六局,在尾水隧洞长距离不良洞段开挖中成功攻克(1#尾水主洞多在Ⅴ类穿越长度为105米组成的破碎断层段和2#尾水主洞地质在Ⅴ类穿越长度为160米组成的破碎断层段施工质量的技术措施和混凝土衬砌中采用"先挂顶、后衬砌"开挖支护方案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在近四年的施工的过程中各个环节均做到了精益求精、安全生产、质量控制和工期进度均在受控状态,所取得效果令人赞叹,成绩实属不易。特咨团强调,建设各方团结和谐,体现了又好又快的指导思想。他要求各方继续努力,仍然把工程安全和实体质量摆在首位,把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成为国家优质工程,确保提前发电目标的实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