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宣介会报道:2015世界水电大会将在北京召开 系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4/8/27 11:27:13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6日下午,2015世界水电大会宣介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正式发布2015世界水电大会的活动信息,介绍了大会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情况。此次活动将有助于提升各界对2015大会的了解和兴趣、发动行业力量参与大会,为主办方及承办方更好地准备大会、成功地举办大会提供裨益。中国大坝协会理事长汪恕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基尧、国际水电协会(IHA)执行长Richard Taylor、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琳、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晏志勇、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尚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达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金焕、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厚贵、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副局长陈节,以及来自国内电力行业有关单位企业、新闻媒体,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馆、世界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等共10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作致辞,国际水电协会执行长Richard Taylor作《国际水电协会的行业贡献与世界水电发展》(点击查看)的主题发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代秘书长李菊根作《2015世界水电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点击查看)的报告,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环保部副主任周世春、哈尔滨大电机研究所博士李明哲分别作《中国可持续水电的发展和展望》以及《中国水轮发电机的发展》的专题报告。中国电建集团总经理晏志勇、中国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林初学、中国能建集团副总经理周厚贵、雅砻江流域水电公司副总经理吴世勇等作了讨论交流发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琳作大会总结讲话。国际水电协会执行长Richard Taylor、中国大坝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金生主持会议。此次宣介会上专家组的交流意见,将作为影响2015大会议题设置的指导意见。

  据悉,2015"世界水电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15年5月19至21日在中国北京召开,规模包括中外参会人员约1000人。自2007年开始,以"推动水电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国际水电协会(IHA)每两年牵头举办一次世界水电大会,此次大会为第五届世界水电大会,还是首次在中国举办。

  召开世界水电大会是国际水电行业的重要事件,旨在通过交流和分享发展经验和知识,探讨和支持水电行业持续进步来推进水电的可持续发展,世界水电大会侧重关注与水电产业发展相关的政策性议题,如环境、移民、融资以及各国水电政策等影响水电行业发展进程的问题,聚集了工程人士以及行业各相关方如银行、环保、投资等力量的活跃参与。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环保部副主任周世春介绍,近年来中国水电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目前总装机突破2.8亿千瓦居世界第一,其中三峡工程的顺利建设,带动了行业技术的飞跃发展。中国水电在电站建设及技术管理方面获得突破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大力进军海外市场,国际业务开展初具规模。中国水电已成为引领和推动着世界水电发展的巨大力量。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在中国承办世界水电大会,将对加强与国际水电界交流水电开发政策、技术、移民和生态保护经验,正面宣传中国水电行业力量、建设成就和水电开发理念,树立中国水电行业正面国际形象以及推动水电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汪恕诚

张基尧

Richard Taylor

史立山

王琳

晏志勇

匡尚富

祁达才

李菊根

林初学

刘金焕

周厚贵

贾金生

陈节

周世春作大会专题报告

李明哲作大会专题报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