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能源局长党报:忠诚履责 抓紧制定电力和油气改革
2014/8/29 10:18:27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

  8月2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第7版,刊发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的文章,文章以《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详细阐述国家能源局的当前任务和目标,在文中吴新雄表示将忠诚履责,抓紧制定电力体制改革和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此文发表的前一日即8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被带走调查。此前一直在发酵的国家能源局贪腐窝案似乎未有止息迹象。5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外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加上此前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及核电司副司长郝卫平,已有4位能源局官员被查。

  吴新雄在文中写道,习近平同志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对于能源体制改革,吴新雄称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形成主要由市场决定能源价格的机制,转变政府对能源的监管方式,抓紧制定电力体制改革和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放开竞争性业务,鼓励各类投资主体有序进入能源开发领域,进行公平竞争。加快电力体制改革步伐,推动供求双方直接交易,提供更加经济、优质的电力保障。加快推进油气领域改革,创新勘探开发机制,促进油气管网公平接入和开放。而检验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确保人民群众可靠用电、放心用电、满意用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