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4年高面板堆石坝安全性研究及软岩筑坝技术进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4/10/6 23:34:23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业委员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业委员会于2014925日在南京组织召开了2014年高面板堆石坝安全性研究及软岩筑坝技术进展研讨会。全国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施工、建设、监理、科研等45个单位约110名专家和学者参会。会议主题是"高面板堆石坝安全性研究及软岩筑坝技术进展"。会议由河海大学承办,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参与协助。

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经一年多的精心筹划准备,面板坝专委会围绕技术综述、高坝安全性研究、溧阳工程及软岩筑坝、综合研究等议题编辑出版了《高面板堆石坝安全性研究及软岩筑坝技术进展论文集》。专委会组织了对从事面板坝技术工作老一辈专家进行表彰和奖励的活动,经专委会推荐和函评、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认定,决定授予蒋国澄、曹克明、傅志安、顾淦臣、赵增凯、凤家骥等6位老专家"中国面板堆石坝筑坝技术突出贡献奖"称号。

开幕式上,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致欢迎词。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建平阐述了高坝及高面板坝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高坝工程安全研究的重要性。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新宣贯了水电工程建设中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并向获奖老专家颁奖。马洪琪院士做特邀报告"高面板坝安全性研究技术进展"。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中国大坝协会秘书长贾金生做特邀报告"胶结颗粒料坝研究进展"。

专委会秘书长杨泽艳等8位专家者做了专题报告。昆明院张宗亮设计大师等6位专家做交流报告。会议对提交论文、作者年龄45岁以下、进行会议交流的3篇青年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泽平宣读会议纪要。会后安排考察了采用软岩筑坝的溧阳抽水蓄能电站。

会议期间,周建平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对专委会2015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为纪念我国引进面板坝筑坝技术30年,专委会将联合土石坝信息网出版纪念论文集,将协助办好第四届国际堆石坝会议,推动200m以上高面板坝设计标准编制。

大会在主办、协办各方和参会单位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大会是面板坝技术领域的一次重要的学术会议,通过交流高面板坝安全性研究成果以及软岩筑坝技术进展,必将进一步推动面板坝技术向更安全、更可靠方向发展。

 

1、大会会场照片

2、周建平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3、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新出席会议

4、中国工程院马洪琪院士演讲

5、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中国大坝协会秘书长贾金生演讲

6、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杨泽艳主持会议

7、参观溧阳抽水蓄能电站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