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2014/10/14 16:13:05    新闻来源:水利部

9月29日,四川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水利部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稽查情况,分析研究加紧推进四川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进度的具体措施。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水务局分管领导、科(处)长,四川省水利厅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四川省地方电力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强化措施,全力打好增效扩容改造攻坚战,确保四川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如期完成。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各地要继续把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地项目改造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具体措施。主要领导要对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重大问题、重要事项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分管负责人要具体负责,抓好落实,逐站检查工程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制约工程进度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造任务顺利推进。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启动以来,从国家到省,到各市(州)到各县,均层层签订了增效扩容改造责任书,将增效扩容改造工作纳入地方政府工程进行考核,也纳入"李冰杯"的考核,若逾期未按要求完成实施,根据责任书的规定,省政府和地方人民政府将逐级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改造进度。按照省水利厅、省财政厅《转发水利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水电增效扩容工作的通知》,各地要对项目再进行梳理,责成项目业主认真履行承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具体的时间节点为: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招标工作;10月15日前再次梳理项目,确定调出项目;10月底完成项目的机电和土建合同的签订,全面开工;11月至2015年6月全面改造,实现基本完工;2015年底全面完成任务。对进度严重迟缓的地区,将报请省政府督查室进行明令督办。

三是规范验收程序,加强验收管理。各地要按照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农村水电增效扩容项目验收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项目启动验收、完工验收和竣工验收工作。2.5万千瓦及以上和厅直属电站的验收工作由省水利厅、省财政厅负责,其他项目由各市(州)水务、财政部门负责。各地在验收时要做到规范程序,明确职责,保证质量,确保完工一座、验收一座。对通过完工验收的项目,要及时向省水利厅、省财政厅报送相关验收表格及附件。

四是同步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增效扩容电站要严格按照《农村水电站技术管理规程》,健全制度体系,严格设备设施管理,规范作业行为。纳入全国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试点的电站,要一边抓好改造、一边开展达标工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