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川云两省政府正式批复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大纲
2014/11/21 15:35:53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近日,云南、四川两省政府正式批复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简称移民大纲)。批复指出,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大纲符合国家移民政策规范、两省有关规定和乌东德库区实际情况,原则同意该移民大纲,可以作为编制移民安置规划的基本依据。这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移民安置规划编制和审核工作创造了条件,同时把项目核准工作向前推进了重要一步。

自2011年1月云南、四川两省同步启动乌东德水电站实物指标调查工作以来,在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移民工作局组织长江设计公司会同地方政府克服了各种困难,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全面完成了编制移民安置规划大纲所需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并于2013年4月将移民大纲正式报送两省政府审批。随后,按照集团公司部署,移民工作局就相关重大问题及重要专题报告先后组织召开了二十余次协调、咨询及审查会议,有力推动了移民大纲审查工作。

2014年3月,水规总院会同两省移民局对移民大纲进行了初审,7月进行了核定。移民工作局会同长江设计公司按照审查核定意见,对移民大纲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移民大纲审定稿。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涉及云南、四川两省的昆明市、楚雄州、攀枝花市、凉山州等4个市州和会理县、会东县、禄劝县、武定县、元谋县等10个区县党委政府积极支持,出具了行政确认文件。水规总院高度重视,组织专家加快审核,于9月25日正式印发移民大纲审查意见,为两省正式审批移民大纲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条件。

云南、四川两省政府对乌东德水电站建设高度重视,两省政府领导多次就做好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工作提出要求,两省政府办公厅、省移民局、省能源局等部门积极指导协调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前期工作。乌东德移民大纲(审定本)和技术审查意见分别报送两省政府后,两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环保厅等部门积极主动,相互配合,按照有关工作规定和工作程序,出具了审核或审查意见。两省政府领导及时进行了签发。云南省政府于11月6日对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大纲(云南部分)进行了批复,四川省政府于11月13日对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大纲(四川部分)进行了批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