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高层代表将云集2015世界水电大会
2015/2/11 14:16:33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在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科协的支持下,由国际水电协会主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三峡集团、中国大坝协会和中国水科院联合承办的2015世界水电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15年5月在北京召开,相关筹备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大会议程框架与议题已基本确定,包括5个全体大会、21个分会及多个边会。全体大会设立了开幕式中国专题、金砖四国专题、非洲专题、亚洲主题、闭幕式;分会议题设置广泛,一方面囊括与水电行业前景和政策相关的议题如:2050年全球水电装机达到2050GW的展望、水与能源的关系、未来能源结构、气候反弹、水电的宏观效益、未来的投资者与运营者等,一方面也涉及与水电开发与运营的热点问题如:移民、水电设施安全评估与管理、泥沙管理、保护、公司治理等。此外,大会还设置了与《水电可持续性评估规范》相关的多个边会与培训课程。
    大会受到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科研机构的热切关注,世界能源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文计划、世界银行、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大自然保护协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机构和组织积极参与了本届大会的议程框架与议题设置,并承担了相关专题的召集工作。目前大会已成功邀请到多位国际高层代表出席大会并担任召集人、主持人或演讲嘉宾等角色,已确认的高层代表包括:马来西亚砂捞越州首席部长萨特姆(Adenan SATEM)、老挝能源部副部长维拉蓬(Viraphonh VIRAVONG)、非洲联盟能源与基础设施委员会主任伊布拉海姆(Elham IBRAHIM)、国际水管理协会主席博德(Jeremy BIRD)、世界能源理事会主席纳多(Marie-Jose NADEAU)、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诺贝瑞(Adama NOMBRE)、国际金融公司执行总裁蔡金勇、亚洲开发银行能源委员会主席裘德(Anthony JUDE)、大自然保护协会执行总裁特瑟克(Mark TERCEK)等。此外,多国与水和能源领域相关的部长对参与大会表示了浓厚兴趣。
    目前, 中国水电装机容量历史性突破3亿千瓦,居世界第一并遥遥领先。在全球水电装机排名中,中国有5座电站位列前10名,以三峡工程为代表的大批大型及特大型水电项目的顺利建设,带动了行业技术在全球范围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