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五局六项科研成果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5/3/13 12:42:17    新闻来源:水电五局
 

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水电五局申报的"一种异形混凝土面板施工可折叠式无轨滑模装置"、"一种悬臂梁现浇施工用接长挂篮"等六项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公司的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再填新业绩。

"一种异形混凝土面板施工可折叠式无轨滑模装置"。该装置是在原有的标准滑模上改装而成。改装后的装置适用性强,有效解决了拐弯段折线形面板和上下宽度变化较大的异型面板块的滑模浇筑难题,比原装置安全系数高,减少施工成本少、加快进度快;"一种悬臂梁现浇施工用接长挂篮"。该项发明技术将现有挂篮前下横梁接长,并在接长段底板与前段梁之间设置斜拉筋以形成一个工作平台,在前段梁浇筑完成后的保养等强期间同时进行后一段梁的钢筋绑扎工作,从而有效缩短了箱梁节段施工周期;"一种垂直分段组合式旋转爬梯",这种爬梯设置了支撑单元和脚踏步单元,作为一种临时施工作业通道,不仅能够方便施工人员上下移动,还具有拆卸方便、效率高和安全可靠的优点;"一种渗透系数测定装置",这种装置可在施工现场快速的架设和实验,解决了施工现场渗透系数测定的问题,加工简单,使用方便,而且可以重复利用,成本低;"一种车载加油装置",该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较传统加油设备上增加了微型数字式加油机,可以识别每辆车的信息,存储加油时间、加油量等一些列的数据。这些数据经过汇总分析可以得出每天、每月和全年的油耗,精细分析,可以得出每台机械设备每小时和每天的耗油量。此外,通过加装上无线传输功能,可以使信息存储终端任何时候都可以看到任何机械的加油情况,可为项目部制定油料供应计划和节能降耗措施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PCCP管线打压管密封双面加筋平板堵头装置",该装置能够有效降低钢板的厚度,提高封堵板的焊接工艺,减少原材料的浪费;结构简单,生产简便、快捷,通过优化堵头装置结构和打压管结构提高了打压试验成功率,效果显著。

截止目前,2015年水电五局已获得了10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拥有的国家专利总数达到了172项。(袁幸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