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峡集团:坚守生命红线 全面落实责任
2015/5/7 20:56:23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5月4日,三峡集团在北京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暨防洪度汛工作会。会议强调,防汛安全关乎全局、安全度汛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关于防洪度汛的指示,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时刻坚守生命红线,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措施、加大工作力度。
    集团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王琳主持会议并对2015年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进一步健全防汛责任体系,仔细分析各板块的防洪度汛风险。二是抓好汛前准备,细化防汛措施。要从思想、组织和行动上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特点,在主汛期前抓紧完成防汛项目施工与验收,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并及时防范安全隐患,修订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汛期的境外项目要针对当地水文气象条件制定防汛方案并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三是做好监测预报,预测预警到位。做到全面监测、准确预报、及时预警,加强监测能力建设和与长江防总的联系,完善预报预警通信系统。四是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到位。贯彻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及时报告重要信息,相关责任人在险情发生后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应急处置。
    王琳特别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地震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初学、毕亚雄、樊启祥、沙先华、张诚出席会议并对做好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充分发挥预警预报系统作用、加强集团各部门协同等防汛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质量安全部作1-4月份安全工作总结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汇报了二季度工作计划。会议传达了国家防总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上陈雷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质量安全部汇报了2015年防洪度汛方案,梯调中心通报了长江流域汛期水文气象预测情况并分析了度汛形势,长江电力等单位汇报了防洪度汛风险和准备工作。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生产和安全工作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各工作地参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