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能建集团总经理丁焰章:中国水电走向世界
2015/5/19 15:55:5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丁焰章:非常感谢主持人的提问。我们在水电建设方面应该说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首先来说,我们从建设葛洲坝工程开始,到建设三峡,到建设一系列的具有世界级难题的一些高坝,在水电建设上面我们可以说有着十分丰富的施工经验。同时我们在建设的过程中间遇到了很多关键性的技术问题,但是在每一个工程建设里面我们都把一些技术难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得到了很好的克服,因此说在水电建设的过程中同时我们的施工技术也是在不断的提高,到今天来说,咱们的施工技术应该说是已经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同时我们在水电装备制造方面,近些年也有了快速的发展,像70万千瓦以上的机组我们现在自己制造的这些机组质量已经是相当好了。

    除此之外,在我们国家水电建设过程中间,经过几十年、上百年的积累,我们施工力量方面也应该说是相当的强大了,我们是一代又一代的人干过来的,坐在我们台下的都是一些老领导,然后到我们一代、到下一代,技术人员、施工人员、装备制造人员在整个水电建设这个产业链上所有的这些个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也是一代一代的相传、一代一代的发展、一代一代的更为强大。所以说我们在水叮建设方面已经有丰富的勘测设计、规划施工、制造、运营管理各个方面的经验,当然发展到现在我们对于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实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些理念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说与当今的世界潮流和我们现在要求的一些国际惯例是完全接轨的。

    所以我想我们有这样一些个经验、技术,我们的水电是可以有信心、有能力走向全世界的。我们水电建设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间我们一直是坚持共同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我们到任何一个国家承担水电站的建设,我们资源配置是国际化的,劳务管理是属地化的,同时我们致力于当地社区的建设、公益事业的建设,充分的关注环保,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包括保护动物,这样就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我们水电建设这方面走向世界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功。比如说我们承担了巴基斯坦杰罗姆(音)项目现在正在建设过程中,已经建设的比较好,最近是在阿根廷还签了一个大的水电项目,这个水电项目的名字是圣克鲁斯(音)这么一个大的水电站,我想我们有着各方面成熟的经验、技术,有着先进的发展理念,中国水电走向世界将会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功,从而为造福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这里顺便我也讲一下,我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的总经理,我们在水电建设方面实力也是很强大的,作出的贡献也是很多的,现在在世界其他的一些国家我们已经承建了很多水电建设项目,而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想说,我们在水电施工方面现在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如果我说我们现在是世界第二,可能现在还没有世界第一,所以我希望今后在水电建设方面如果说有需要我们建设的水电项目,有选择我们,选择中国能建就是选择成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