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五局多项科技成果获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
2015/5/26 15:25:25    新闻来源:水电五局
 

日前,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发布了2015年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水电五局申报的8项科技成果榜上有名,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在电力建设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保持了行业领先水平。

据悉,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电力建设行业领域的最高科学技术奖。该奖项是依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组织评选,旨在提高电力建设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水电五局申报的8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了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组织的中国电力建设专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的资料预审、现场评审、会议审定、公示,最终评定为2015年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其中《大直径深竖井关键施工技术》荣获一等奖,《淤泥质土条件下的深基坑泵站施工技术研究》荣获二等奖,《围堰预留岩坎水下爆破拆除技术研究与应用》、《高土石坝反滤料精确掺配、精细施工技术研究》、《碎()石土料超径剔除工艺研究》、《水电工程铜止水成型焊接工艺研究及应用》、《大坝防渗材料的掺拌工艺研究》、《高土石坝坝料运输跨心墙技术研究》6项科技成果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水电五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利用四川省技术中心,以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为契机,着力开展创新型企业建设、开放式研发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工程建设,逐步建立起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形成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造能力。同时公司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整合科技资源,加大重大技术课题攻关力度,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使得公司在高土石坝施工、抽水蓄能电站施工、地下工程、混凝土工程、机电制作安装、砂石骨料加工等技术领域保持行业领先水平。(袁幸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