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五局首个职工 "心灵驿站"揭牌
2015/6/29 9:29:02    新闻来源:水电五局
 

623,中国水电五局首个职工"心灵驿站"在建设示范点单位一分局揭牌,至此,中国水电五局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工作拉开了序幕。职工"心灵驿站"旨在通过对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和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帮助职工健康快乐工作生活。

今年年初,按照集团公司工会及四川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公司工会从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关怀职工的人本精神、塑造健康人格,营造关爱、和谐的员工关系,实现职工有尊严、劳动最体面的人文关怀目标出发,决定在公司范围内全面推进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工作。工作要求做到对职工进行教育疏导有场所;化解矛盾,解决困难有机构;消除职工疑虑,理顺职工情绪有方法。以积极培养职工遵纪守法、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以实现员工快乐工作,构建和谐企业的目的。

揭牌仪式上,中国水电五局工会要求示范点单位,在职工"心灵驿站"建设过程中,一是以职工"心灵驿站"平台为契机,宣传职工合法权益知识、帮助职工依法维权和解决职工心理疑惑的工作,充分发挥职工心灵驿站载体的功能,体现其应用价值。二是要认真按计划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好过程的记录,不断探讨与研究工作中的新问题,全面有序地开展好工作;三是要加大正面宣贯引导,加大在基层项目的宣贯力度,使广大职工深刻理解和领会"心灵驿站"建设的内涵和外延,真正将此项工作落地、植根于基层,发挥好职工心灵驿站的正能量作用;四是要扎实做好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把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亮点与疑难点、经验与教训都总结记录下来,为将来仔细研究、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指导公司后期"心灵驿站"建设工作提供有效的"第一手"资料,以促进该项工作高效高质的开展。一分局作为公司职工"心灵驿站"的示范点单位,要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将职工"心灵驿站"建好,做出成效,为公司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水电五局示范点单位一分局精心安排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授书、职工心理压力测试、阳光心态教育视频讲座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得到了现场参与人员的好评。今后,作为公司首家"心灵驿站"单位,一定要精心规划活动,不断探索工作方法,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最大化地利用职工"心灵驿站"载体,发挥其作用,服务于职工、服务于企业,进一步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建设幸福企业。   (拓学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