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华能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装机容量15417万千瓦
2015/7/20 15:58:55    新闻来源:华能集团

7月16~17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暨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再上新台阶。

国务院国资委派驻华能集团公司监事会02办事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讲话。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张廷克、郭珺明、寇伟、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刘文成出席会议。

曹培玺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上半年工作。今年上半年,公司系统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和巡视整改意见,全面落实公司年度会议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6月底,公司境内外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15417万千瓦,同比增长6.1%,低碳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到27.5%。1~6月份,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3064亿千瓦时;完成合并营业收入1289亿元;完成煤炭产量3056万吨;完成供电煤耗305.29克/千瓦时、同比下降4.28克/千瓦时,完成厂用电率4.19%、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公司提前完成国家"十二五"环保改造目标。公司合并利润、净利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EVA等经营效益指标创历史新高。公司获2014年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被国资委授予"经济效益突出贡献一等奖"。

曹培玺深入分析了公司面临的经营发展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下半年工作做出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刻把握经济形势和"三个市场"变化带来的新影响,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新课题,深刻把握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三个坚持",着力构建"三个中心"新机制(即管理以提升竞争力为中心、经营以客户为中心、发展以市场需求为中心),确保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确保完成四大绩效和"十二五"目标任务,确保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下半年公司上下要围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巡视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关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这一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二是突出抓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强化电力安全生产"短板",抓好煤炭等产业的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优秀"两型"企业创建,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三是突出抓"稳增长",要咬定年度经营预算目标不放松,全力做好增产增收,深入推进降本节支,持之以恒抓扭亏减亏,确保完成年度四大绩效目标。四是突出抓转型升级,要坚持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加强结构调整和重点项目开发,强化资本运营和资产管理,提升国际化经营发展水平。五是突出抓改革创新,密切关注电力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新动向,深入推进企业内部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六是突出抓党的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全面提升公司党建水平。

黄永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公司系统各单位要快速传达、快速行动,严格要求、严格执行,落实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黄永达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着重就抓好巡视整改、稳增长、党的建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管理干部等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务期必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认真履行各级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同步进行,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的总体安排,拿出坚决态度,树立长远目标,激发创新活力,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力加强党建工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建立健全目标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党建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水平。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解决问题,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下一步,要高质量地组织好专题学习和研讨,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全面从严管理干部,按照"从严选拔、从严约束、从严监督、从严问责"的原则,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的刚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切实把全面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公司预算部负责人作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报告,规划部、运营部、安生部、基建部、审计部和煤炭事业部负责人作专题发言。新能源公司、资本公司、江西分公司、云南分公司、北方公司、扎煤公司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股份公司、西安热工院、江苏分公司、呼伦贝尔公司、山东公司、陕西公司等6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与会代表围绕曹培玺重要讲话和部门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员工,铆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紧咬定奋斗目标不放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纪检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产业公司、区域公司及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37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二级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3682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