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黄河上游水电梯级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2009/10/13 7:59:07    新闻来源:世界能源金融网
  摘要:青海省水利厅厅长于丛乐、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树雷、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学分别代表三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10月9日,青海省水利厅、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郑州举行。该协议的签订对加快黄河上游梯级电站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及流域综合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黄委主任李国英参加签字仪式,副主任赵勇致辞。青海省水利厅厅长于丛乐、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树雷、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学分别代表三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黄河上游龙羊峡以上河段作为黄河流域径流的主要来源区,是我国12大水电基地之一,该河段对黄河水资源统一管理、调度及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该河段丰富的水能资源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及“西电东送”重要战略之一,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青海省水利厅、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三方就黄河上游水电梯级开发达成战略合作,为黄河治理开发与治理提供了重要支持,协议的签订不仅是落实水利部与青海省达成的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更为加快黄河上游梯级电站滚动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及流域综合管理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黄委办公室、水政局、水调局、经济局、规计局、防办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青海省水利厅、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