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云贵川桂湘粤六省(区)水电站运行管理及检修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5/11/20 22:17:18    新闻来源:广东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51111-13, 云、贵、川、桂、湘、粤六省(区)水电站运行管理及检修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活动由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湖南、广东六省(区)水电学会共同主办,广东水电学会和广东水电学会水电站运行及自动化专委会承办,广东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电新丰江发电公司以及广东粤电枫树坝发电公司协办,会议邀请青海学会派代表参会。来自上述各省学会水电工程建设、设计、施工与运行管理单位的领导、专家及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收集交流论文112篇,编辑出版《论文集》一本。论文内容范畴涵盖水电站运行管理与调度、水电站运行维护与检修、水轮发电机组与调速器、水电站一次电气设备、水电厂电气自动化、水电站金属结构、水电站输变电设备、水电站机电设备与工程管理、试验与研究等诸多方面,题材广泛、见解独特,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

本次会议主要以大会论文交流、专业小组研讨、电站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为办好这次活动,省(区)水电学会精心挑选了7篇技术论文在会上交流,分别是:云南学会选送的《发电机引线连接形式对端部电晕形成的影响及处理设想》;贵州学会选送的《红林电站3号发电机组导水机构的预装》;四川学会选送《浅析二滩水电站新AVC功能的设计与实现》;广西学会选送的《暴雨时期红水河流域梯级电站优化调度方案探讨》;湖南学会选送的《变压器超高频局部放电监测的降频检波方法研究》;广东学会选送的《枫树坝HLA835g转轮叶片裂纹成因分析及控制措施研究 》《推动创新管理、焕发老厂青春 》。七篇交流论文作者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论文各具特色、主题突出、实用性强,论文交流讨论环节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达到了交流学习的目的。

论文交流结束后,会议进行分组研讨。参会代表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分别参加"水工结构组"、"运行管理组"和"机电设备组"作进一步的技术交流与探讨。每个专业小组在主持人的主持下,进行各自专业更深入的探讨和学习,气氛热烈而有序。代表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很好,收获颇多,都觉研讨时间不够,意犹未尽,希望以后学会能够多组织这样类似的研讨会。

第二天,会议组织代表参观考察了广东粤电新丰江水电站厂房、大坝及水库。新丰江电站为此做了精心安排,现场派专业技术人员向与会代表就电站运行管理、水工结构、机电设备等再一次进行了深入介绍、探讨和交流。代表们对新丰江电站的科学严谨设计、规范管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最后请各学会领导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就同意青海学会加入活动, 2016年会议由四川学会承办等问题达成共识。本次联谊南北、跨地域的水电站运行管理及检修技术研讨会,达到了交流技术、联络感情、推动工作的目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