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学会参加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山西省学会干部学习班
2015/12/25 10:39:30    新闻来源:山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2月21日,"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山西省学会干部学习班"在太原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山西省科协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十三五"学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省科协主席侯晋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席郝建新主持会议。
 
侯晋川代表省科协党组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面对社团工作的改革与转型,面对学会工作的困难与矛盾,坚持改革与创新才是学会工作和发展的根本出路。在挑战与机遇面前,科协和学会更应该主动担当、大胆作为,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真正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这不仅是科协和各协会的神圣职责与历史使命,也是实现省委提出的创新发展在科协系统的具体体现,更是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精神的要求,也是举办本次学习班的目的所在。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建强作了题为《社会组织现状及发展趋向》的报告。报告从社会组织的概念、性质和分类;目前国家和省里在社会组织的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政策;做好社会组织的前提等三个方面做了介绍。吴建强认为,今后社会组织要着重把开展党建工作,规范外事活动和建设法人库等内容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崇德则以《贯彻落实群团会议精神加强学术性群团智库建设》为题,一方面对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一方面对如何建设学术性群团智库做了简要分析。他认为,建设学术性群团智库,学会在人才、信息、资源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只要注意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处理好地方研究与国家研究的关系、应用研究与基础理论研究的关系和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就可以将智库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作了题为《关于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的思考》的报告中,阐述了科技社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科技社团的调研情况作了说明。
 
来自省级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学会干部,各市科协学会工作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学习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