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利协调人与环境的矛盾 除害兴利是永恒主题
2016/3/29 16:05:07    新闻来源:中国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陈山

中国水周"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科普论坛(点击观看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xNTY4NDM0OA==.html) 

    近日,中国水周"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科普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特邀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并与媒体代表结合相关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会议指出,水利建设应该协调好坝上、坝下的水文情势变化带来的影响;重视对水、陆生物生存、繁衍的影响;把握好水资源调出流域的"度",在满足人类需求的同时,照顾到其他;不因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而放弃作为环境、社会的最重要因子——人类的基本需求。

在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下,特别是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下,水库大坝将承担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表示,我们建立了科普团队对社会公众不理解大坝建设的地方进行解读,因为大坝建设在公众认知程度上误解特别高。论坛的目的就是要把科学的理念传播出去,让公众都能理解大坝建设对人类发展和世界的发展都有帮助。

浙江省水利厅副总工、治水办主任朱法军表示,希望水利人从当前的各种需求出发,以创新的思维,协调好各种关系,将水库大坝建设得更绿色,运行得更科学,发挥出更大的功效与作用,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支撑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强调,非常希望媒体客观公正地将正反两方面声音都听一听,比如说听到对方的说法,可以找学会专家问一问,听到专家的说法也可以大胆地提问,把观点提出来摆在桌面上讨论和解读,让大家公正客观的判别,不要只听一种声音,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进行科普和正确引导公众。(郑丽娟 郭舒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