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四局顺利通过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认证
2016/5/4 9:27:04    新闻来源:青海新闻网

  日前,从水利部获悉,中国水电四局顺利通过了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

  水电四局自2013年起,先后开展了"安全文明工地示范项目部"、"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等创建活动。2014年,成立了由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任务与时间表,制订了总部各部门和各二级单位的达标创建工作的责任制与工作职责,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解。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水电四局的安全生产工作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一是对原有的安全生产管理思路、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流程、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和完善,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二是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克服了工作的随意性、临时性和阶段性,做到用法规抓安全,用制度保安全,实现了水电四局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监管缺乏手段的问题,提高了监管力度和监管水平;三是通过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使水电四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实现了安全管理标准化、安全技术标准化、安全设施标准化、作业现场标准化、操作过程标准化,尤其是通过作业标准化,大大减少了习惯性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现象,控制了事故发生的关键因素,全面降低了事故风险,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将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行为过程及结果定量化或定性化,使安全生产工作处于可控状态,通过绩效考核、内部评审等方式、方法和手段的结合,形成了有效的安全生产激励约束机制。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将促进水电四局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趋好的有效途径,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使企业逐步走向本质安全型企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