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加强大坝管理国际交流 发挥水电工程综合效益
2016/5/24 11:14:45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5 月20日,为加强巨型水电工程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诚一行到埃及阿斯旺大坝调研,在阿斯旺大坝管理局 局长艾哈迈德 、尼罗河展览馆总经理 希沙姆等的陪同下考察了阿斯旺大坝、埃及水资源与灌溉部地震中心和尼罗河博物馆,并与他们进行了友好、广泛的座谈交流。 
    张诚简要介绍了三峡集团的经营和发展情况、以三峡工程为核心的长江流域梯级电站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张诚表示,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在水治理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巨大的成就。三峡工程和阿斯旺大坝都是世界水电建设的丰碑,效益巨大,各具特色,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保护、水资源高效利用等领域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巨型水电工程的运行管理水平,让水电工程更好地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艾哈迈德对张诚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三峡工程的巨大规模和效益、三峡集团的发展成就表示赞叹。艾哈迈德详细介绍了阿斯旺大坝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说,埃及与中国有良好的关系,今年是中埃文化年,张诚一行的到访将促进两国在水电领域的沟通,非常期望与三峡集团在大坝和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希沙姆全面介绍了尼罗河博物馆。张诚表示,尼罗河博物馆设计独特、内容丰富,展现了自古以来尼罗河流域非洲 11国人民在兴水利、除水患方面的不懈努力、聪明才智和灿烂文明,传达了和谐共享的敬水、爱水、护水、节水的理念,令人印象深刻,对于三峡集团正在兴建的三峡工程博物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艾哈迈德和希沙姆对于阿斯旺高坝被入选三峡坝区世界知名水电站微缩景观园表示支持。 
    阿斯旺大坝位于埃及境内的尼罗河干流上,是一座大型综合水利枢纽工程,具有灌溉、发电、防洪、抗旱补水、航运、旅游、水产等效益,其拦河而成的纳赛尔水库总库容 1689亿m3, 是世界第七大水库, 为埃及提供了稳定、丰沛的水资源,阿斯旺电站总装机容量 210万kW,目前提供了埃及全国约 9%的用电量。阿斯旺水库是埃及社会、经济、民生维持与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埃及人民的骄傲。 
    枢纽管理局纪委,国际事务部、市场营销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