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发展清洁能源 留下碧水蓝天>主题演讲决赛圆满落幕
2016/6/3 23:24:54    新闻来源:广东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62下午,由广东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工程系主办、电力工程系团总支部协办的"发展清洁能源,留下碧水蓝天"清洁能源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工会主席钱武、电力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曾鸣、系主任郑永有,广东水电学会秘书长夏红梅到会指导,电力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钱武主席为本次总决赛致辞,强调了清洁能源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也是我国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学生能当好清洁能源的宣传大使,通过各种方式来宣传清洁能源、使用清洁能源,带头践行节能减排,共同守护我们的碧水蓝天。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60多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0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设立"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紧密围绕"发展清洁能源,留下碧水蓝天"的主题,从不同视角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感悟,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大家保护环境的热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力工程系14建筑电气班黄宇峰同学获得一等奖,洪周秋倚、温禄劲和李连灿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丹咏、邹瑜、郑颖仪、邹家俊、邵广春、吴昌胜和徐庆茂六同学获得三等奖。郑永有主任、夏红梅秘书长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间隙,组织者还专门安排了"清洁能源知识抢答游戏",问答题库知识广泛而专业,同学们积极抢答,互动场面热烈,起到了对"清洁能源知识"的进一步普及和加深。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使同学们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清洁能源、宣传清洁能源,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关于绿色发展的理念。(伍展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