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潘家铮基金理事会换届 马宗林当选第三届理事长
2016/6/8 14:54:0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简称"潘家铮基金")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于201667日在北京召开,主要报告二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潘家铮基金二届理事长周大兵,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宗林,中国水力发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代秘书长、基金二届秘书长李菊根,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基金副理事长喻新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永录,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以及来自55家理事单位及个人理事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李菊根、陈永录分别主持上、下午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周大兵理事长所作的基金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潘家铮基金成立于2008年,经过扩资,规模已达4644万元。经过科学管理和运作,每年理财收益超过200万元,有效支撑起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潘家铮奖、潘家铮水电奖学金、大学生暑期水电社会实践活动、《水力发电学报》优秀论文奖等的持续开展,已在水电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关于章程和实施细则修改的报告。

会议按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第三届理事会机构组成。马宗林为理事长,任少波、刘国刚、李菊根、陈永录、林初学、胡刚、钮新强、曹春江、喻新强等9人为副理事长,吴义航为秘书长,马光文等49人为理事。会议宣读和鼓掌通过了聘请周大兵为基金名誉理事长。会议提名并通过了田晓蕾、孙志禹、李新、李志谦、赵太平、钟志平、顾玉林、樊路琦等8人为基金秘书处副秘书长。(点击详阅基金新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

潘家铮基金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马宗林作了会议总结讲话。指出基金在一、二理事会带领下,团结奋进,努力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瞩的突出成绩,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强调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引领下,潘家铮基金作为支持激励我国水电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自觉贯彻以"创新"为首的五大发展理念,自觉践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自觉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支持水电行业高科技项目研发,支持水电科技人才培养,引导和激励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创业,努力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提出新一届理事会今后四年的工作方向:一是找准功能定位,搭建行业创新平台;二是完善体制机制,营造鼓励创新的环境;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打通人才脱颖而出的通道;四是主动接轨世界,讲好中国水电科技故事。新一届理事会将全力促进基金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将潘家铮基金打造成为我国水电科技领域的高端创新平台、科技成果孵化器和优秀人才摇篮,为促进我国水电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民主热烈、和谐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

 

胡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