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举办工程伦理讲座
2016/6/27 12:30:26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随着我国现代化进程的推进,"工程伦理"这门新兴学科显得越来越重要,它旨在探讨工程师在工程实践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其中包括工程的法律与道德责任、诚实与可信赖的责任等。为了加强水电工程师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建设, 623日,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院)二楼报告厅,特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范春萍老师开展了主题为"从时代变迁看工程责任"的工程伦理讲座。讲座由北京院总工程师吕明治主持,规划设计部、水库环保设计院、水工设计部、施工设计部、路桥中心、机电设计部、金属结构设计部、工程建设公司、工程勘测科研院、水利水电工程院、蓄能电站工程院、国际工程院、总经理工程部、党群工作部、企业发展部、生产与安全管理部、技术质量部等80余名员工参加了讲座。

范春平老师从"时代变迁"、"工程伦理和工程责任"、"伦理共识决定人类明天"、"未来我们该怎么做"四个方面,阐述相关国内、外前沿研究理论,介绍相关行业规范、伦理章程、通用标准等,并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一个系统的讲解。范老师在讲座中对北京院定位的社会责任表示赞赏,希望工程师继续时刻牢记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在开展水电、新能源项目勘测设计和建设管理过程中,遵循自然规律,坚决贯彻国家"资源合理利用与环境保护、移民安置并重"的方针,把勘测设计工作与国家能源政策和电力需求、节能减排、社会经济发展统筹加以考虑,不断优化工程设计方案,高度重视工程安全质量,勇于挑起"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时代重任。

    本次讲座得到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和资助,取得了良好效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