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在京成立
2016/6/29 15:19:3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6月28日,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学会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学会联合体副理事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主持。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基尧、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菊根、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出席大会。

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煤炭学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9家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共同发起成立。

清洁能源涉及煤、油、气、核、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清洁能源的健康、快速发展,需要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共同参与。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是一支紧紧依托能源工业而又具有独立性的重要力量,是对能源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补充。科技团体在促进学术和技术交流合作、推动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拥有成熟经验和独特优势,在推动能源领域科技创新、促进能源行业快速发展中发挥了有效作用。

据悉,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将从以下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一,立足协同发展,建立机制形成科技资源集成共享和共用平台。联合体将利用信息化方式搭建科技资源网络平台,服务联合体单位,提高协同创新发展的能力。通过联合体发挥各学会的智力优势、企事业单位技术力量、科研院所的科研条件,建立资源集成共享和共用的协作机制。

二,整合高端智库资源,开展战略发展研究。联合体致力于整合行业高端智库资源,跟踪国内外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动态,研究我国清洁能源发展的方向和技术路线,为清洁能源的发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能源领域的战略研究报告,支撑清洁能源发展。

三,引领科技创新,打造清洁能源高端国际学术品牌会议。联合体开展与国际知名组织、企业、研究院所、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搭建融合创新的清洁能源交流平台。联合体每两年定期召开一次综合性国际学术会议和会展,将其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学术品牌盛会,推动清洁能源的协同创新,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四,服务政府以及企业,开展科技咨询和促进成果转化。联合体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政府有关政策的制定以及重大项目的实施、评估等献计献策,发挥作用,鼓励联合体成员学会联合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提高我国清洁能源相关产业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成立大会上,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副理事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作了《联合体组建方案和章程(草案)的说明》,与会联合体理事一致通过了章程。

会后,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