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创立
2009/11/29 8:01:48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杨强 通讯员 孙建立)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上周五宣告创立,公司董事会由8人组成,范集湘任董事长。其中,独立董事5名,职工代表董事1名。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水利水电集团由传统国有企业向公众和国际化的现代企业转变的重大转折点,它标志着这家国有大型企业整体重组改制工作的顺利完成,在企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股本66亿元人民币,两家发起单位分别占99%和1%。其中,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以工程建设业务、电力投资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机械制造业务及其他经营性业务等主业资产作为出资,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现金出资。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11月27日举行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筹办情况的报告》、《关于设立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选举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成员的议案》、《关于选举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以及《关于授权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理股份公司设立相关事宜的议案》等一系列文件;大会还同意并授权董事长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代表公司签署《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协议》。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集湘27日表示,股份公司的设立,有利于集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创新内部管理机制体制,更深层次的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资本结构,增强发展实力,更快速的适应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有利于提高政府、客户和社会公众对企业的信任,提升集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积极的应对日益激烈的全球化竞争。(中国新闻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