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贯流式水电站专委会第11次年会暨技术交流会议在重庆召开
2016/9/9 14:46:5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贯流式水电站专委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贯流式水电站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年会暨技术交流会于201691日至2日在重庆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专委会委员、会员单位代表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近120人。

年会上,会议协办单位成都威尔森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经理郎中学致欢迎辞。专委会主任、广东省飞来峡水利枢纽管理处主任黄顺明做专委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专委会工作主要有:一是编制《灯泡贯流式机组运行频发故障分析及处理技术汇编文集》;二是组织开展"贯流式机组运行故障分析、判断及处理"技术交流培训活动;三是积极吸纳新成员,加强服务,不断提升专委会影响力;四是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好贯流式水电站技术交流工作;五是认真筹备,扎实做好第十一次年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六是做好论文征集、编辑印刷及技术交流工作。就下一步工作安排,黄顺明主任指出,要与时俱进,积极做好贯流式水电站技术发展的跟踪交流工作;继续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力量开展科研活动;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专委会发展;营造和谐氛围,服务于广大委员单位等四方面的设想。大会号召:专委会全体同志在党中央领导下,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指导下,凝聚广大水电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继续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为中国水电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委会副主任赵刚主持进行了技术交流。技术交流的单位和内容分别是:广东省飞来峡水利枢纽管理-莫伟明《飞来峡电厂水轮发电机推力轴承检修调整工艺》;广东省源天工程有限公司—马振宇《峡江水利枢纽灯泡贯流式机组的轴线调整》;东芝水电设备(杭州)有限公司-周忠浩《土谷塘电站水轮机模型验收试验》;甘肃电投炳灵水电公司-冯攀《炳灵水电站调速器导叶主配拒动信号回路改造》;国投甘肃黄河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杜创《乌金峡电站安全运行工作经验》;福建闽兴水电有限公司-杨应元《一起灯泡贯流式发电机异常声音的原因分析及改造》;国家电投江西峡江发电有限公司—姚万灿《发电机水力机械保护压板增设的实践探讨》;北京中水科水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刘同安《株洲航运枢纽电站贯流式机组调速器的国产化改造》等。以上同志所做的技术交流引起了大家高度兴趣,不时提问互动,寻求贯流式水电站建设运行中所遇到技术问题的解决办法,以提高行业的技术水平而努力。

92日,与会代表到嘉陵江干流上的桐子壕航电枢纽电站进行了技术考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