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企在尼泊尔投资的首个电站投产!我们又自豪了一把~
2016/9/28 13:59:19    新闻来源:电建微言

尼泊尔是个电力匮乏的国家,首都加德满都要划分7个区每天轮流停电。就在刚刚,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隆重举行发电仪式,这标志着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尼泊尔首个电站项目,顺利完成了首台机组发电目标,这个国家将添5.72%的优质电能,电力紧张的局面将得到缓解。

尼泊尔传统的点灯仪式

为电站落成牌揭幕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发电仪式现场

尼泊尔能源部部长沙玛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参赞程霁共同展开电站落成牌。尼泊尔国家电力局局长萨拉特纳以及参建各方有关领导出席发电仪式,共同见证首台机组发电。

投产发电的上马相迪A水电

该项目也是中国电建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导,在海外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实施的重要投资项目。为实现早日投产发电,项目公司先后克服了"4.25"大地震等不可抗力事件影响,实现了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的可控在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电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民生、造福当地百姓。工程人员本土化率达70%以上,为当地修建了爱心桥,捐建了寺庙,累计完成社会责任项目65项。2015年尼泊尔发生"4.25"地震发生后,项目公司及时组织捐款捐物,帮助当地受灾群众和地方员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援建的"爱心桥"--纳雅迪河大桥为两岸的老百姓带来了福利,村民们过河再也不用光脚趟冰水了

为当地援建的寺庙

不同的项目上处处都有本国员工的身影


尼泊尔是中国电建在海外的传统市场和拓展南亚市场的"根据地",中国电建自1989年进入该国以来,已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截止到2016年,中国电建在尼共有11个项目。在建的4个项目中,其中上塔马克西水电站工程是尼目前最大水电站项目,被称为尼泊尔的"三峡"。已完工的7个项目,工程质量优良,并且均经受住了尼泊尔"4.25"大地震的考验,得到了尼泊尔政府和相关各方的高度评价。

承建的项目在强震中"屹立不倒",漂亮地经受住一次猛烈洗礼,更凸显出中国电建的高品质和品牌的"含金量"

安装测试的太阳能路灯除小部分受损之外,绝大部分都能正常工作,为震后的加德满都市民带来了难得的光明

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全体中方员工踊跃捐款捐物,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高度评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