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6云贵川桂湘粤青七省区水电学会水电站运行管理及检修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6/10/15 10:17:29    新闻来源: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692022, "2016年云、贵、川、桂、湘、粤、青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站运行管理及检修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市召开。本次活动由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湖南、广东、青海七省(区)水电学会共同主办,四川学会承办。会议邀请福建、江苏学会代表参加会议。来自上述各省(区)学会水电管理、运行、检修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收集交流论文131篇,并编印了会议交流论文集。论文集内容涵盖水电站运行管理与调度、水电站运行维护与检修、水轮发电机组与调速器、水电站一次电气设备、水电厂电气自动化、水电站金属结构、水电站输变电设备、水电站机电设备与工程管理、试验与研究等诸多方面,题材广泛、见解独特,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

本次会议主要以大会论文交流、专业小组研讨、电站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为办好这次活动,七省(区)水电学会精心挑选了7篇技术论文在会上交流,分别是:云南学会《浅谈小湾电厂顶盖空蚀处理》;贵州学会《大型水轮发电机组筒形阀接力器缸盖渗漏原因分析》;四川学会《浅谈如何打造运维合一管理模式下的多面手》;广西学会《岩滩水电站A773型转轮残余应力测试分析》;湖南学会《测振法定位受油器异响故障及分析处理》;广东学会《梯级水电站节能发电多目标优化调度模型研究》、青海学会《发电机灭磁开关误跳闸原因查找及处理》。七篇交流论文作者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论文各具特色、主题突出、实用性强,论文交流讨论环节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达到了交流学习的目的。

论文交流结束后,会议进行分组研讨。参会代表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分别参加"水工水文、机械设备组"、"运行安全管理组"和"一次机电设备组"、"二次机电设备组"作进一步的技术交流与探讨。每个专业小组在主持人的主持下,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和学习。

大会请各学会领导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会议由贵州学会承办等问题达成共识。

会后代表参观考察了紫坪铺水力发电厂房、大坝、水库以及都江堰水利工程。紫坪铺电站现场派专业技术人员向与会代表就电站运行管理、水工结构、机电设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探讨和交流。

本次联谊南北、跨地域的水电站运行管理及检修技术研讨会,达到了交流技术、联络感情、推动工作的目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