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哥首个水电合作项目迎来[挂果期] 带给这个国家无限惊喜!
2016/10/21 7:29:43    新闻来源:电建微言

拉美是继中国之后全球第二大水电市场。素有"拉美瑞士"之称的哥斯达黎加东临加勒比海,西靠北太平洋,水力资源丰富,水电占发电总量的70%。"懂水熟电"的中国电建不仅进入哥斯达黎加市场较早,也是与当地合作经验最为丰富的中资公司之一。这几天,吉娃听说中国电建承建的中哥两国首个水电合作项目并网发电成功,而且还受到国资委领导的表扬。有这等好事?走!这就瞧瞧去~

斯达黎加迷人的自然风光

10月7、8日,由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十一局承建的哥斯达黎加楚卡斯水电站两台机组相继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两台发电机组带负荷运行平稳,各部瓦温、震动和摆度均满足设计要求

该项目作为中哥两国首个水电合作项目,是中资企业多年来在该国首个圆满履约的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拉美地区通过竞争性投标签署的首个合同。电站总装机容量2×25兆瓦。不仅有力缓解哥斯达黎加的用电紧张,而且对于推动中哥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厂房外景

随着两台机组并网发电成功,下一步项目部将做好并网相关电气试验,完成满负荷发电运行和消缺处理等工作,确保工程圆满移交投入商业运行。

10月9日,在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商务参赞刘晓峰陪同下,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一行莅临中国电建哥斯达黎加楚卡斯水电站项目部考察指导工作,并听取了电建集团海外业务发展情况和楚卡斯水电站项目执行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到项目厂房进行考察

中国电建楚卡斯水电站项目营地

 

张喜武充分肯定了中国电建自组建以来在经营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中国电建在海外经营和国际项目执行中取得的成绩,对奋战在一线的中国电建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中国电建在推动落实国家"走出去"等战略部署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中国电建继续做好转型升级工作,充分发挥其在电力及基础设施建设全产业链的独特优势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喜武(左一)亲切慰问项目部职工

会议现场

晏志勇介绍说,中国电建具有"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设、能投资运营"优势,非常契合"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中国电建坚持"高端切入、规划先行、技术先进、质量优良、风险可控、效益保障"的理念,制定了以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为首要,"国际业务集团化、国际经营属地化、中国电建全球化"三步走的国际化发展战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