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水电站施工专委会召开2016施工现场观摩交流会
2016/10/24 23:28:49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近日,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站施工专业委员会和水电三局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水电三局技术中心、路桥分局京沈铁路客专五标指挥部承办的2016年度施工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河北承德拉开帷幕。来自水电三局、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水电十五局、京沈客专京冀公司、铁三院、铁二院等单位代表、技术专家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项目施工技术水平、强化施工管理、打造施工品牌,自2006年起,水电站施工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水电三局先后组织在丹江口水利枢纽、拉西瓦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阿海水电站、南水北调焦作项目、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枕头坝水电站、郑州市政、辽西北TBM四标多个大型工程连续10年成功主办了施工现场观摩交流研讨会。今年是水电站施工专业委员会第11次举办施工现场观摩交流研讨会。会议选择在京沈铁路客专项目,主要是因为其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

开幕式上,水电站施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鹏禹强调,每年一次的现场施工观摩交流会为学习研讨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总结施工经验,推动科技交流,促进工程建设,意义重大。水电三局近年来相继承建了京沪高铁、大西客运专线、南龙客运专线、京沈客运专线,近期又走出国门,承建中老铁路,为使已建的和在建的铁路项目之间做好技术共享,加强学习、共同提高,促进企业技术水平进步,特组织召开本次会议。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先后踏勘了京沈铁路项目石门子隧道、滦河2号特大桥、承德南站、滦河3号特大桥施工现场。将近寒露节气,承德已是秋风萧瑟,但丝毫不减与会人员在作业面上切磋、研讨的热烈氛围。

与会人员围绕铁路施工新技术、粉砂地质条件下市政改扩建道路施工技术、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快速施工技术等16个课题做了技术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表示,虽然2天的会期紧促短暂,但内容丰富、经验实用,对自己的工作进步有很大的助益。此次交流会在完成所有议程后圆满闭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