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质工程三维建模与分析设计平台》成果发布会暨软件培训在北京举行
2016/10/24 23:44:31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近日,由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员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Itasca(武汉)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地质工程三维建模与分析设计平台(ItasCAD v3.0)》成果发布会暨软件培训在北京举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马海晨,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科技部科技处处长程运生,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西北院总工程师/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高边坡与地质灾害研究治理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姚栓喜,Itasca(武汉)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焕春,以及西北院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来自国内水利水电、地质院校、石化工程等有关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布会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西北院和Itasca(武汉)咨询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先后讲话并对成果发布表示祝贺!Itasca(武汉)咨询有限公司介绍了软件平台的开发背景、主要功能和应用前景,西北院介绍了软件的工程应用和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的情况。

发布会后开展了较为系统的软件操作培训活动。软件系统的完成单位分别从国内外地质BIM发展历程和前景展望、地质三维建模与数据处理若干关键技术、ItasCAD v3.0基础操作以及水电工程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参会地质人员、科研及设计人员基本掌握了本套软件系统的应用,并为参加培训的人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

《地质工程三维建模与分析设计平台(ItasCAD v3.0)》研究、开发工作历时5年,是一套面向国内乃至国际岩土工程市场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首款地质工程三维建模、分析和设计一体化软件平台,该平台系统采用约束+DSI建模技术,实现任意复杂地质体的快速建模,是基于离散数学、专门针对地质体的三维建模技术,确保软件底层技术的领先地位和适应性,突破了任意复杂地质体快速建模的技术瓶颈。针对岩、土质体特点分类设计的建模流程引导用户能轻松完成地质建模,并满足三维模型基础上开展分析设计的需要,在岩体质量分级和参数取值等关键环节实现国内工作流程与国际技术标准的接轨。本套软件系统主要定位于水利水电、土建、矿山等行业地质勘察与岩体资料采集与管理、三维建模、岩土工程分析和设计全工作流程的三维集成化工程应用,提供了与Autodesk产品、CatiaMicroStation等三维设计软件之间的图形数据交换接口,适应建设过程中地质与岩土工程专业的需要,并大幅提高了地质工作的效率与质量。(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